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武汉桑拿 武汉男士养生喝茶论坛 武汉桑拿论坛 武汉szsn养生网 武汉spa会所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
艾灸关元穴补阳气,我的亲身体验分享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4-15 17:4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好多坛友都在问阳气不足怎么调,我自己坚持艾灸关元穴有一阵子了,感觉效果很不错,来跟大家聊聊。

先说说我的情况:以前特别怕冷,手脚一年四季都是凉的,精神也不好,总觉得累,中医朋友说这是阳气不足。他让我试试艾灸关元穴。
021355540114.jpg
关元穴的位置很好找,就在肚脐正下方四指宽的地方
(大概3寸)。我自己用的是纯艾条
,网上买的很便宜。

具体方法:
1. 躺着或者半躺着,把穴位露出来
2. 点燃艾条,距离皮肤2-3厘米左右
3. 感觉温热但不烫就行,千万别太近,会起泡
4. 每次灸15-20分钟,皮肤微微发红就好
5. 我一般是隔天灸一次,坚持了一个多月

变化真的很明显:
- 第一周:肚子暖暖的很舒服,睡觉踏实了
- 第二周:手脚开始没那么冰了
- 一个月后:怕冷明显好转,白天精力也好多了
- 现在:大便成形了,以前老是稀的

几点提醒:
1. 空腹、吃饱、喝酒后不要灸
2. 灸完不要马上洗澡,最好等1-2小时
3. 多喝温水,别喝凉的
4. 孕妇、经期量大的妹子不要灸这个穴位
5. 刚开始可能没感觉,坚持才有效果

我看网上有些人说艾灸会上火,其实我刚开始也有点口干,后来灸完喝杯温水,再配合晚上泡脚,就没有这个问题了。

另外提醒一下,艾烟比较大,最好在通风的地方灸,或者买个排烟的艾灸盒。我是在厨房开抽油烟机灸的哈哈。

有同样怕冷、没精神、腰酸腿软的坛友真的可以试试,关元穴是补阳气的大穴,比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保健品靠谱多了。

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,我看到会回复。有经验的也欢迎来补充!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武汉桑拿论坛

GMT+8, 2026-6-15 22:57 , Processed in 0.081765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